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

物理奧林匹亞準備方法

大家都分享,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XD

小時候考過IPHO,進過選訓營,後來排名好像差一名就能候補當國手.....

當然這跟國手比起來就像廢物一樣,不過還是要分享給大家一點方法



我覺得只要抓對方法,物理國手是比較有希望不小心當一下的~~

至於要怎麼準備呢,我的方法是找比較舊教材的物理參考書自修(舊的比較難一點),

找本寫得豐富的版本,從頭到尾每一題都做會做熟,大概一個暑假差不多可以搞定,
(高二上到高三下就行了)
然後有任何地方不會或是不懂的地方就去問學校老師,不要死背都弄懂,這樣是第一步。

第二步也很單純,去弄個近十年初選、複選的考古題來做,大概懂個七八成解法

應該就可以進國手選訓營了。說實在我覺得IPHO真的很吃考古題,大學課本以前

也沒讀過,根本沒有老師或學長說要讀什麼@@~~後來進去師大就突然發一堆教材要我們讀

也有一堆更進階的考古題要寫,跟本來不及,後來發現好多人都寫過學過了,差超多

所以有心要當國手建議可以用我的方法,最不吃資源,只要肯努力,

找個有耐心的好老師給你問,然後上網買考古題回來寫,

另外就是物理實驗課還是要動手做一下,不要對動手太陌生

因為我在裡面有一兩次的實驗考試交白卷XDXD~~這樣應該差超多的吧.....@@

如果直接省去摸索的時間照我說的這樣做,應該有機會當國手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